close

  1、矯正視力是什么意思

  不用眼鏡測量的視力稱為裸視力。例如,近視患者不戴眼鏡的視力為0.1,戴眼鏡的視力為1.5。前者稱為裸眼,後者稱為矯正視力。目前矯正屈光不正采用的方法主要有三種:佩戴框架眼鏡、角膜 接觸鏡(ok鏡)和激光手術治療。

講返近視,其實香港的兒童近視真係好普遍,唉!長時間的書寫同做功課,好少機會每日都可以到戶外公園吸下陽光,加上溫習、閱讀、電腦功課每日一篇,偏偏看書時光線與坐姿問題,孩子們眼睛長期處於緊張狀態.

  2、兒童正確視力配戴鏡框眼鏡理想

  小孩在度數沒穩定之前,以框架眼鏡為主,少兒弱視矯正只升不降,個別有特殊情況的小孩為了控制近視帶OK鏡,這個是比較少的,如果帶上框架眼鏡,視力仍達不到正常,可以輔助一些視力訓練 措施,矯正視力達到一個正常的水平。

眼球肌肉得不到適當的鬆弛,就好容易令近視加深,加上爸媽都是近視,兒童遺傳到患近視的機會更高。

  此外,調查顯示,高達79.81%的家長表示,不願意讓小孩一直配戴近視眼鏡,林小銘教授介紹配戴眼鏡主要是為了預防弱視問題,眼部會隨著小孩發育不斷變化,屈光度出現漂移的現象,小孩眼球 從出生是遠視-正視-近視的過程,每年度數有一定變化,不超過一年或者半年到一年之間,醫生給小孩複查中做驗光檢查, 會根據當時度數的變化,更換鏡片或者眼鏡,依照眼球的發育調整。

角膜矯形鏡需於晚上睡覺時配戴,每晚需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以達到理想的近視控制效果,否則除影響控制近視加深的效果外,兒童日間的視力亦會有所下降。

  3、3到5歲是兒童矯正視力的最佳年齡。

  3到5歲是兒童矯正視力的最佳年齡。根據人眼的結果,在5歲和6歲時,在正常的發育過程中,兒童的視敏度達到前水平,此時,如果眼軸的長度繼續增加,則它將被轉換為近視。因此,一般來說,5 歲以後,這是發現近視的最重要時期。此外,由於中國兒童近視患病率較高,建議家長可以提前4歲觀察孩子的近視。以便早作矯正,及時得到控制。

相關文章:

配散光眼鏡是去眼鏡店還是去醫院

預防青少年近視的7種方法

兒童怎么配遠視眼鏡

uyrweibwsgjwslkde

什么是小兒假性近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兒童近視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bo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